新浪新闻 社会

护士灼伤早产儿隐瞒家长6天 专家否认致其病危

深圳特区报

关注

被灼伤早产儿病情危重

广州专家会诊认为,目前主要问题是早产儿脑病,成活机会小

深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在采血检查、无菌操作消毒时,不慎灼伤了在保温箱里的早产儿。昨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了解到,目前,该名早产儿还在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病情危重。

早产儿脑病不排除与基因缺陷及代谢因素有关

昨日一早,市人民医院从广州邀请的四名省内知名新生儿科专家来到深圳会诊。这四名专家分别来自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四位专家经会诊后一致认为,患儿目前主要问题是早产儿脑病,其病因是多方面的,不排除与基因缺陷及代谢因素有关,给合临床考虑患儿预后不佳、成活机会小。四位专家同时向家属解释病情,患儿病情危重主要与早产儿自身并发症有关。

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相关负责人对晶报记者表示,早产儿出生时30周加5天,体重只有1.58公斤,“新生儿出生在34周以内,体重2公斤以内,发生呼吸暂停的概率达到80%左右,而呼吸暂停持续时间长程度重,则可能导致呼吸衰竭。”

目前早产儿还在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还在积极抢救,不放弃一线希望。

更多猛料!请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新浪新闻】关注我们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