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陵园将二维码印上逝者墓碑:扫墓变“扫墓”

重庆晚报

关注

重庆晚报讯 “未来扫墓,直接扫二维码”将不再是网络段子,我市一陵园将二维码印到了逝者墓碑上。昨日上午,永川区白塔园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家属祭扫,该陵园的花坛旁、大树下将竖立铜牌,上面印着逝者姓名以及二维码,好似一张逝者的名片。

“预计今年4月中旬,铜牌二维码将会投用。”该负责人称,此后,该业务将在主城各大陵园逐步推广。

那么,如何进行指尖祭扫?该负责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扫二维码后,会进入“生生网纪念墙”,上面有逝者姓名、生平简介、生前照片、足迹、印象评价、纪念日志等板块,想要指尖祭扫的亲友,可以浏览这些板块内容,并上传图片以及相关的缅怀文字来缅怀故人。据了解,亲友可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微信两种方式进行指尖祭扫。

昨日,永川区白塔园博爱苑内,全市首个“环保花树葬”在这里举行。工作人员依次在花坛里挖出近50厘米深的坑,随着简短的仪式,亲属将7位逝者的骨灰盒放入坑中,用土掩盖,土的表面种上花木。

上周末全市50万人祭扫

重庆晚报讯 上周末,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外出祭扫。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获悉,截至16时,根据全市13个观察点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末迎来首个祭扫小高峰,主城区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33万人,疏导机动车辆5万台次;全市共接待祭扫群众50万人。市民政局提醒,预计清明节将迎来祭扫高峰,建议市民错峰祭扫。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周小平 冉文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