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求爱未果杀死女同事 隔日劫杀另一女子

南方都市报

关注

南都讯 记者祝勇 2月16日晚9时许,惠州市裕元华阳精密部件有限公司一栋宿舍楼内,21岁女员工陈洁玉发现浑身是血躺在宿舍内,已经身亡。惠城警方介绍,疑凶是曾经追求她的男同事马某宇,其已被擒获。昨日警方介绍,马某宇18日还在桥东因抢劫杀害另一名女子陈某彩。

案发:3天内2名女子被害

2月16日晚10时许,惠州市裕元华阳精密部件有限公司内,多名员工看见,某栋宿舍楼的5楼女生宿舍层被警察封锁。女员工陈洁玉被同事发现死在宿舍床上。“听说是脖子被抹了10多刀”,一名员工向南都记者描述。

陈洁玉的母亲李美芳介绍,腊月二十九(2月17日)上午接到水口派出所电话说“女儿出事了”,赶到惠州殡仪馆看到的是女儿的遗体。李美芳称,年初三(2月21日)惠州警方发短信告知她,“案件告破,嫌疑人已被擒获”。这时警方才告知他们,嫌疑人马某宇在2月16日对女儿行凶后,18日又在惠州桥东杀死另一名女子。

据该公司介绍,马某宇是该公司一名男性员工,案发前已自行旷工多日,但尚未办理正式离职手续,“他的社保都还在公司”。

家属:公司安保措施不够应担责

2月26日,李美芳和15名亲属从江西赶到惠州。当晚6时许,南都记者赶到该公司时,李美芳等5人正在门口一处停车场蹲着等待消息。公司一名管理人员在保安室内透过窗户介绍,由于家属刚才与公司保安发生冲突,现在水口派出所介入,李美芳的女婿等亲属已被安排到惠城区水口综治维稳中心与公司方协调。

李美芳介绍,女儿陈洁玉2014年才到裕元华阳公司工作,家属们认为她被害前公司有多方面安保不到位:疑凶已离职多日,为何仍能穿工服进厂,为何能闯进宿舍楼5楼女生宿舍楼层;女儿的女生宿舍房间锁具安全性不够,“为何能被行凶男子轻易破门?”

公司:已在非工伤死亡外人道资助

2月26日晚,该公司人事部王娟和吴丹在水口街道办与李美芳女婿等人谈判。王娟和吴丹介绍,对方提出公司赔偿80万至110万元,“公司愿意承担公司应有的责任”,她们称此案为刑事案件,嫌疑人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公司在安全方面若有疏漏,愿意承担该负的责任。

昨日吴丹介绍,由于26日以后死者亲属在公司门口堵门造成运营车辆不能正常进出,已有2人被处行政拘留。目前公司已经在给付非工伤死亡补偿以外,额外给付了数万元人道主义资助。“昨天刚把尾款打过去了,听说他们2个人还没有(从拘留所)出来”。

吴丹介绍,公司多名员工称,马某宇此前确实追求过被害人陈洁玉。但马某宇追求陈洁玉不成后,还追求过其他女同事。

警方

嫌疑人求爱不成行凶

昨日,惠城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介绍,该局刑警大队会同水口派出所、桥东派出所民警在公安市局相关部门支持下,破获“2·16”水口涉嫌故意杀人案、“2·18”桥东涉嫌故意杀人案两起命案,2月20日凌晨(大年初二)在河南岸一出租房内将嫌犯马某宇抓获。警方介绍,嫌疑人马某宇(男,27岁,安徽省阜阳市人)供述称,2月16日19时,他在水口因对被害人陈某玉求爱不成后将其杀害。2月18日13时许,在桥东因图财抢劫将陈某彩杀害。目前惠城公安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线索提供:匿名 10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