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在飞机上霸位脱鞋 刁难抓伤空姐被拘5天

南方都市报

关注

霸位脱鞋抓伤空姐

事发南航合肥飞广州班机,男子被行拘5日

南都讯 记者涂峰 通讯员 赵浩 林乐 一名男性旅客先是霸占他人的座位并脱鞋子,其后还在飞机起飞后抓伤空姐,最终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白云机场公安局昨日公布了这起扰乱机上秩序的案例。

机场公安局表示,12月16日,旅客夏某乘坐CZ3814航班从合肥飞往广州,登机后坐到了高端经济舱的座位上,经查,夏某本人座位属普通经济舱。不仅霸占他人的座位,夏某坐下后,还脱了鞋子,将脚放置在前座的靠背上,引起周边旅客的反感。乘务员林某上前制止不文明行为并且要求其返回到自己座位,却遭到了夏某的辱骂。

经调查,飞机起飞后的拉升过程中,夏某不听乘务员劝阻,擅自离开座位取热水和上厕所。在乘务员提供餐食服务时,夏某又先后两次对经过其座位的乘务员林某进行刁难,拉扯林某的手臂,致使林某的右手前臂有明显瘀伤。

接到报警后,白云机场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夏某扰乱机上秩序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

近期,该类扰乱机上秩序行为时有发生。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为保障飞行安全,对于扰乱机上秩序的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厉处罚;对于触犯刑法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承磊 SN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