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6旬根雕大师隐居树上:三室一厅有浴室(图)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

隐居胜地终南山有隐士不足为奇,在繁华的珠三角城市里也有隐士?在顺德陈村花卉世界里,就有这么一位60多岁的现代隐者,他为自己设计了一个“古部落”并住在半空“鸟巢”中。

这位隐者名叫古月子,今年已经60多岁。在其“古部落”里,一个巨大的“大酒壶”和搭建在树上的“鸟巢”尤为引人注目,门口有一尊大胡子寿星根雕像。原来,“大酒壶”是他平时吃饭待客的地方,“鸟巢”则是他休息、绘画、写字、雕刻的地方。

这个“鸟巢”建在树上,由6株树来支撑,目测10多平方米,据称可以承受20个人的重量。走进“鸟巢”,竹制地板显得十分干净,屋内摆设整洁有序,“鸟巢”虽小却也是“五脏俱全”,有三房一厅,有大厅、卧房、浴室、厨房。

老人自称退隐前是一位根雕大师,从事园林设计,以前还创作盆景艺术,作品获得过大奖。2006年,他退出“江湖”,一直隐居在陈村花卉世界自己设计的“古部落”里,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

新快报记者 陈荣炎 通讯员 曾令华 冯长直/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