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蔡奇与基层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千龙网

关注

原标题:全市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蔡奇陈吉宁景俊海与基层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北京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组织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和其他市领导分别参加所在支部和基层联系点活动。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蔡奇所在的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党员们,纷纷拿出十多年前的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党员们还回到各自所在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更多身边人凝聚到党旗下。蔡奇与大家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时说,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牢记大会主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群众学,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首都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通州区台湖镇外郎营村和玉桥街道玉桥南里南社区,陈吉宁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他说,以人民为中心是十九大报告最鲜明的底色。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坚决履行党员义务,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京落地生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1月9日下午,从位于沙滩后街55号的北京大学旧址数学系楼教室里,传来庄重的宣誓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发源地,东城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及宣讲工作部署会正在举行。活动第一项,就是重温入党誓词。一面鲜红的党旗,悬挂在讲台后面的墙中央,教室里还摆放着当年式样的桌椅。站在课桌后,党员们举起右手,挺起胸膛,目光坚定望向党旗,声音洪亮地重温誓词。“举起右手时,我心潮澎湃。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在眼前。”东城区委卫计工委副书记张家惠激动地说。

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党支部党员来到霞云岭堂上村,这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诞生地。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紧握拳头激情昂扬地朗读了入党誓言,表达自己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更加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西城区科信委第二党支部党员来到香山双清别墅,回顾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工作奋斗的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继续奋进。

北京市街道、乡镇、企业也都纷纷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顺义区委胜利街道工委向首批非公企业党员商户授牌的仪式上,6名商户代表高举右拳,重温誓词;朝阳区奥运村街道机关党支部的36名党员,在党旗下庄重宣誓,恪守承诺,对党忠诚;首农集团南郊农场果品经营中心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李福新领誓下,17名党员举起右手握拳,再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怀柔区汤河口镇古石沟门村,4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崔学文激动地说,我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农民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