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五校举办“空中双选会”提供五千岗位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五校举办“空中双选会”提供五千岗位

3月1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组织开展的“北京五校联合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今天,北京交通大学公布本次“云招聘”最新求职数据,截至3月18日18时,这场线上招聘共吸引1171家单位参会,涵盖交通运输、通信、建筑、互联网等多个行业,提供招聘职位近5000个,招聘人数近7万,有1.2万余名毕业生投递出约5.6万份简历。

为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安全高效的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平台,北京交通大学牵头联合其他四所兄弟院校协同智联招聘积极筹划、准备五校联合空中双选会。基于就业岗位与学科专业特色相匹配的出发点,五校分别从学科特色、重点用人单位、毕业生求职诉求等维度着手,有针对性的对相关优质单位作重点接洽。

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18时,这场线上招聘活动共吸引了1171家单位参会,涵盖交通运输、通信、建筑、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其中国企399家,占比达约34.07%;上市公司和股份制企业占比18.62%;招聘职位近5000个,招聘人数近7万;有1.2万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招聘,简历投递约5.6万份。

从北交大来看,参会学生总数近2000人,投出简历1.2万余份,在线参与面试近900人;企业投递排名前三的单位是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大悦城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交大毕业生参与数为五校最多,毕业生简历投递热情大、线上面试积极性高。

据悉,北交大就业指导中心将结合此次空中双选会的参会数据,进行系统的梳理、分析,重点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变化、毕业生应聘求职动态、各学科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等信息或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将持续跟踪关注后续面试进展和签约意向动态。

接下来,北交大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职为你来”北京交通大学站、“魅力南京”北京交通大学网络双选会、北京交通大学文科和基础学科专场空中双选会、北京交通大学女大学生专场空中双选会等多场线上双选会活动,持续为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的就业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