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支持加泰独立组织网站被关 罪名为涉进行恐怖活动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支持加泰独立组织网站被关!

据《加泰罗尼亚新闻》当地时间18日报道,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民主海啸”(Tsunami Democràtic)组织网站已被西班牙高等法院下令关停,该组织目前正在接受西班牙高等法院的调查,罪名为涉嫌进行恐怖主义活动。

据透露该消息的一名高等法院人士的说法,该组织被指控的罪名与来自“保卫共和国委员会(CDR)”的七名活动人士的指控类似。

据悉,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应西班牙高等法院的命令,开始关闭与抗议组织相关的网站。

上周一,加泰罗尼亚示威活动导致巴塞罗那机场瘫痪。机场抗议活动之后,西班牙代理内政部长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卡就曾警告说,“我们迟早会发现幕后黑手。”这位部长当时就表示,在确定本周抗议活动背后始作俑者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其中就包括“民主海啸”(Tsunami Democràtic)组织。

针对此事,欧盟委员会表示,西班牙有责任“在保障言论自由与维护公共秩序、确保安全、以及防范非法内容之间找到恰当的平衡”。

据了解,“民主海啸”是一个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组织,为了抗议加泰罗尼亚独派领导人被关押,在机场等地发起游行导致周一巴塞罗那机场瘫痪。

“民主海啸”(Tsunami Democràtic)组织主要是利用各大社交网络联系其成员。他们会在发布的信息里给出目标地点,号召大家前往该处发起抗议行动。

然而,在周五该网站被警方封锁后不久,访问该网站的访客被重新定向到另一个网站,疑似死灰复燃。

在社交媒体上,该组织还建议人们下载其应用程序,以避免所谓的“审查”,并在Telegram上提供了一个跟踪该应用程序的链接。

截止当地时间周五,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示威活动进入第5天,已经有超过50万人在西班牙首都巴塞罗那(编者注:此处原文有误,应为马德里)上街示威游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