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毕马威报告:中国六家公司入选“颠覆性公司榜单”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毕马威报告:中国六家公司入选“颠覆性公司榜单”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林迪]近日,国际咨询平台毕马威发布全球《颠覆性公司和商业模式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在年度全球科技颠覆者榜单中,前三名分别为亚马逊、苹果和阿里巴巴;另外,在千禧一代看来,排名前三的最具创新远见的科技公司领袖分别为马斯克、马云和比尔·盖茨。

据了解,该报告共包含了两项调查:一个是毕马威科技行业创新调查,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在网上进行,受访者是来自12个国家的逾740名科技行业领袖;另一个是毕马威科技产业千禧一代调查,在2019年2月至2019年3月在网上进行,受访者是来自7个国家的600位在科技行业工作的千禧一代。

报告显示,电商平台和社交网络平台是最具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其中,年度全球科技颠覆者报告显示,前三名分别为亚马逊、苹果和阿里巴巴,其中,16%的科技产业领袖认为亚马逊公司和苹果公司是最具颠覆性的公司,15%的科技产业领袖认为阿里是最具颠覆性的公司。除了阿里,大疆、百度、腾讯、滴滴、小米等共有六家中国公司入选“最具颠覆性的公司榜单”。

毕马威科技产业千禧一代调查则显示,最具创新远见的科技领袖榜中,受访的科技行业领袖认为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以及阿里联合创始人马云位列前三名。但是在千禧一代看来,排在前三位的是马斯克、马云以及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排名第九,小米创始人雷军和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并列第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