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俄媒:报告显示中国国家品牌价值猛增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俄媒:报告显示中国国家品牌价值猛增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俄媒称,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国家品牌价值猛增40%,达到近20万亿美元。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0月12日报道,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品牌金融公司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但中国继续以非常健康的速度增长。

据这份报告说,2018年到2019年,中国的国家品牌价值增长了40.4%,达到19.5万亿美元。

报告称,尽管预计增速会放缓,但中国的品牌价值得益于一些最具优势地位和最有价值的品牌的成功,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华为和阿里巴巴在内。这些公司采用了国际同行使用的强大营销策略。

长期以来一直在排行榜上居于领先地位的美国,在过去一年里品牌价值仅增长了7%。

发展中国家的国家品牌价值年平均增长率为13.9%,相比之下,发达经济体的品牌价值增速仅为0.4%。

品牌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黑格说:“由于欧洲和北美整体停滞,中东和非洲国家在今年品牌价值增长的前20名中占据了11席。”

他指出,尽管在全球100个最具价值的国家品牌中,美国仍保持着领先地位,但排名第二的中国正在缩小这一差距。

根据这份报告,两国品牌在价值上的差距已经从2018年的12万亿美元缩小到2019年的8万亿美元多一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