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扫黑办:针对1500多条涉黑恶在逃人员开展专项行动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陈一新:近日再审“孙小果”案,公布“操场埋尸案”进展

近日将开庭再审“孙小果”案,将公布“湖南操场埋尸杀人案”查办进展情况。

10月11日至12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据中国长安网报道,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讲话中透露,扫黑除恶下一步发力两大硬招:针对1500多条涉黑恶在逃人员开展“追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11月下旬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将对大案要案难案开展专项督导。

据报道,陈一新在会上强调,下一步要重“打透”,严打深挖不留祸根。这是当前最突出的任务和要求。要坚持“稳、准、狠”不动摇,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以“问题整改”提质,打深打透,不留死角,不留祸根,坚决把黑恶势力扫荡干净。

要以“追逃百日攻坚”为重点推进大要案查办。召开专项追逃工作新闻发布会,推动各地运用好智能化举报平台。对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要加快查办进度。要继续派出大要案督办组,推动大要案尽快取得突破。公安部扫黑办已组建15个办案组,将于10月中旬至年前,对全国扫黑办和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开展3轮集中督办指导。近日将开庭再审“孙小果”案,将公布“湖南操场埋尸杀人案”查办进展情况。对1500余名变“色”变异、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在逃人员,加强线索核查、查缉布控,确保换了“马甲”照样严惩,努力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

要以制定“保护伞”认定政策为重点推进“打伞破网”。加强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之间的协调联动,进一步明确“保护伞”界定标准,坚持“大伞”“小伞”一起打、“官伞”“警伞”一起查,同时注意将一般违法违纪行为与故意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区分开来,精准清除党员干部中的“害群之马”。

要以查控平台建设为重点推进“打财断血”。借鉴公安机关建立“反电诈”“反洗钱”查控平台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有人民银行、证监、税务等部门参与的黑恶财产查控平台,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财产查控效率,让黑恶财产无处可藏。

要以督导整改为重点推进巩固提高。10月下旬将启动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推动有关地方认真对标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回头看”提出的要求,逐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促进整改成效最大化,尽快完成“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11月下旬将开展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专项督导,点对点开展督导,推动解决破案攻坚不持续、“打伞破网”不深入、“打财断血”不彻底、工作进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