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特首办公室斥美议员无视暴力行为:匪夷所思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斥美议员无视暴力行为:匪夷所思,不负责任

[环球网报道]针对美国国会参议员克鲁兹有关香港言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13日在官网发布新闻公报表示,我们尊重外国政客发表言论的自由,但言论应以事实为基础。对克鲁兹表示未有见到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实在匪夷所思。外国政客发表言论前应思考,若同样情况出现在他们自己国家,他们会如何处理;而不应不负责任地肆意批评香港,甚至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暴力行为的支持或认同。

以下为新闻公报全文:

就今日(十月十三日)传媒对美国国会参议员克鲁兹有关香港言论的查询,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作以下响应:

我们尊重外国政客发表言论的自由,但言论应以事实为基础。事实上,所有人都可以从传媒报道中看到,近月香港多次出现暴力示威者作出暴力及破坏行为,更有蒙面暴徒在不同地区破坏公共设施和商铺、纵火和投掷汽油弹,并肆意袭击警务人员和持不同意见的市民,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对克鲁兹表示未有见到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实在匪夷所思。

面对持续升级的暴力行为,特区政府及警方有必要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应对。外国政客发表言论前应思考,若同样情况出现在他们自己国家,他们会如何处理;而不应不负责任地肆意批评香港,甚至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暴力行为的支持或认同。

行政长官原计划于昨日应对方要求与克鲁兹会面,后因行政长官另有公务而取消。一如行政长官过去与众多外宾会面,会面原定以闭门形式进行,双方均不会公开引述会面内容,克鲁兹之前对此安排不持异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