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立法院”爆“拍桌大战” 网友:是常态不稀奇

环球网

关注
视频:“你拍什么桌子!”国民党“立委”质询苏贞昌互骂拍桌

原标题:台“立法院”爆“拍桌大战”,苏贞昌呛“蓝委”被网友搬出蔡英文狠酸

[环球网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国民党“立委”马文君8日在台“立法院”爆发口角,二人上演“拍桌大战”。苏贞昌不满马文君质询时拍桌,并同样拍桌反呛。岛内网民以蔡英文过往言论制图讽反问,是不是忘了蔡曾说过的跟蔡当局打交道可以拍桌子?还有网友讽刺,民进党自掌嘴是常态没啥好稀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日报道,马文君8日于台“立法院”质询时,与苏贞昌爆发口角。报道称,马文君当时质疑台“中选会”主委李进勇没有认真听质询,苏贞昌则反称马文君没有在听李进勇的答询。马文君愤怒表示,今天你们(民进党)欺负台湾的民众。苏贞昌又回称:“在这里不是用大声的啦,你不要乱下结论,胡扯一通。”

现场视频显示,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互呛,随后变成各说各话。马文君提问的同时,苏贞昌也在说话。马文君随即动怒拍桌,苏贞昌也立即拍桌大喊:“你拍什么桌子?”马文君再拍桌表示,“你怎么样?”这是“立委”质询的权力。苏贞昌则称:“这样拍桌子,哪像‘立法委员’的水平?有像国民党‘立法’委员的水平?”

“中时电子报”在报道中提及,2016年3月9日,蔡英文还未正式上台时曾宣称,年轻人不要怕跟当局机关打交道,“不用太温良恭俭让。”“如果第一次听不见,大声一点;如果第二次再听不见,你可以更大声一点;第三次再听不见的时候,你可以拍桌子。”2016年4月30日,蔡英文还称蔡当局未来要做最会沟通的当局。

如今马文君拍桌,苏贞昌不但以拍桌回应,还质疑马文君的“立委”水平,台湾“公民1495行动联盟”对此制图反问,“蓝委”马文君质询时不过就是拍一下桌子,不知怎么搞得让连唬烂神明时都懒的皱眉的苏贞昌怒批:降低“立法院”国民党“立委”水平。“到底是戳到苏贞昌那里的点啊?”

“公民1495行动联盟”讽刺道,是不是忘记了“英很手辣”(指蔡英文)曾宣称,民进党文化特色是“若没听见可以‘拍桌’”。既然“英很手辣”都说了若没听见可以“拍桌”是民进党的传统文化,那苏贞昌你是不是在暗示民进党没文化啊?还没说贵党两位拍桌常客段宜康和余天呢。“还是要提醒苏贞昌,这几位事主方丈心眼都很小,你最好自己赶紧道歉吧!”

岛内网友对此见怪不怪表示,(民进党)自掌嘴是常态,没啥好稀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