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津市委高层调整 市委常委达13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天津市委高层调整

于立军晋升市委常委后,天津市委常委有13人。

据10月9日《天津日报》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于立军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此前,于立军任天津市蓟州区委书记。于立军晋升市委常委后,天津市委常委有13人。

官方履历显示,于立军出生于1967年8月,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研究员。1989年,他从天津大学化工系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毕业后,就长期在天津大学工作,先后担任天津大学化工系辅导员、化工系团委书记、校团委副书记、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校团委书记、校长助理。

2003年,于立军出任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2007年兼任天津大学副校长。2008年,他调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2011年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2016年,于立军职务再次调整,出任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当年12月,任天津市蓟县县委书记,为正局级。蓟县撤县设区后,于立军任蓟州区委书记,至今次晋升天津市委常委。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于立军还是十九大代表。

据报道,去年天津3538个行政村换届,100%实现了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这件引发基层治理深刻变革、事关执政“根基”的大事,天津在全国率先完成。2017年10月底,作为十九大代表的于立军,回到蓟州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时,他就开始在不同场合反复提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委会主任这件事。

此外,蓟州区还编发了“1+6”乡村振兴村级组织体系主要职责任务清单,实行村干部标准化管理系列制度以及党务村务公开和村账镇代管、村章镇监管等制度,“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以前农村干部没有上升空间,工资待遇低,容易权力寻租,现在给他们工资翻了一番,如果干得好,不受年龄限制可以考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但也畅通退出渠道,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岗位目标落实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的及时果断调整。

今年9月,蓟州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于立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思想短板、工作短板、制度短板,激发领导干部推动改革发展的热情,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改革创新者送上“定心丸”。

据蓟州区政府官网介绍,蓟州区,古称无终、渔阳、蓟州,1913年改称蓟县。新中国成立后,属河北省辖县,1973年9月划归天津市,2016年7月28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决定,撤销蓟县,设立蓟州区。2016年12月,蓟州区第一届党代会、人大会、政协会相继召开,蓟州区名称正式使用。

蓟州区位于天津市最北部,地处京、津、唐、承四市之腹心。全县总面积1590平方公里,下辖26个乡镇、一个城区街道办事处、949个行政村、 31个居委会,总人口86.57万人。

今年9月,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蓟州区主题新闻发布会,于立军介绍相关情况。

于立军说,“蓟州全区总面积159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2万人。有丰富的山水资源,是京津生态屏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被定位为生态涵养发展功能区。”

“前不久,国家生态环境部和财政部通报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蓟州区在全国818个县域考核中排名第一,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环境质量‘明显变好’的生态功能区。”于立军说,通过“保山”、“护水”、“净气”,蓟州区陆续永久性关停了所有污染企业,狠抓生态修复。目前,北部山区林木绿化率达到81%,于桥水库周边环境不断改善,PM2.5浓度逐年下降,在京津冀之间,构筑了一道绿色生态屏障。

此外,蓟州区还明确,要加快推进环北京1小时生活圈品质城市建设,不断放大蓟州在京津冀区域的重要节点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绿色的力量。

“同样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发展理念一变,发展效果截然不同。绿水青山是蓟州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最大优势。我们必须看护好这个‘传家宝’。”于立军曾对媒体表示。

去年8月,天津市《市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要事项规定(试行)》等三项制度出台。于立军曾在当地媒体发文,称“一把手”要当好自觉接受监督表率。

于立军说,严管即是厚爱,市委制定三项“一把手”监督制度,说到底是对领导干部的负责和爱护。我们要深刻理解市委加强干部监督的用心良苦,更要深刻认识落实监督制度是对领导干部贯彻市委要求的重要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培养主动接受监督的素质和情怀,让自觉落实三项“一把手”监督制度成为习惯、成为自然。

他表示,三项“一把手”监督制度明确规定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要事项具体内容、任职回避的情形以及工作调动期间的七项纪律,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划出了红线、明确了底线。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每一项内容、每一条要求都牢记心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对党绝对忠诚老实的态度,自觉将自身置于制度约束之下,如实全面报告个人重要事项,管好亲属和身边人员,恪守相关纪律要求,清清白白,干净干事。 

于立军简历

于立军,男,汉族,1967年8月出生,辽宁建平人,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研究员。

1989年于天津大学化工系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毕业后,先后担任天津大学化工系辅导员、化工系团委书记、校团委副书记、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校团委书记、校长助理;

2003年起担任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2007年兼任天津大学副校长;

2008年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2011年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2016年任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2016.12 天津市蓟县县委书记(正局级),蓟县撤县设区后任蓟州区委书记,

现任天津市委常委、蓟州区委书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