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庆假期北京待客92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11.7亿元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国庆假期北京待客920万人次 公园国庆主题花坛持续摆放至10月中旬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 王斌)2019年十一黄金周昨日落下帷幕。七天假期里,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920.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1.7亿元,人均花费1213.7元/人次。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国庆假期虽已结束,多项金秋游园活动仍将持续举办,公园国庆主题花坛将持续展摆至十月中旬。

10月1日至7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67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83.3万人次,营业收入5.2199亿元。其中,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421.2万人次,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307.1万人次,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305.6万人次,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76.8万人次,博物馆型景区接待43.2万人次,奥运遗产型景区接待6.1万人次。

十一假期景区累计接待人数前十名的景区分别是:前门大街接待178.5万人次,王府井接待119.8万人次,南锣鼓巷接待98.7万人次,什刹海风景区接待74.8万人次,颐和园接待53.0万人次,天坛公园接待50.1万人次,故宫博物院接待46.2万人次,北京世园会接待42.2万人次,大运河森林公园接待36.3万人次,八达岭长城接待32.6万人次。

此外,郊区民俗游累计接待游客448.4万人次,营业收入达4.1972亿元。接待量前三位的是延庆区、怀柔区和密云区。其中,延庆区接待游客106.8万人次,怀柔区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密云区接待游客69.5万人次。

国庆假期,50项节日主题活动、100场次文化体验专场相继在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各公园景区的游览舒适度优于去年同期。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近320万人次,单日“最高峰”游客量出现在10月3日,达到60.5万人次。

“红色游”成为今年国庆游园的一大亮点。国庆七天,香山革命纪念地成为热门打卡地,累计接待观众近14万人次。其中,香山革命纪念馆接待量为1.91万人次,香山公园八处革命旧址接待量为12.07万人次。此外,陶然亭公园慈悲庵、高石墓,颐和园益寿堂、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玉渊潭公园少年英雄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景区已经串联成为北京假期“打卡”国庆70周年的纪念线路。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国庆节七天前来参观、重温红色历史的游客超过150万人次。

北青报记者获悉,国庆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游园环境景观布置仍将持续展现。公园国庆主题花坛将持续展摆至十月中旬。多项金秋游园活动在国庆节后仍将持续举办,天坛公园月季菊花联展、北京植物园第27届市花展等将持续至10月下旬。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樱花园、玉渊春秋等秋景观赏区中,近3000株变色的樱花树叶即将呈现樱花秋色的自然景观。紫竹院公园新开放的筠石苑景区也将成为今秋休闲好去处,清凉罨秀、江南竹韵、斑竹麓、竹深荷静、松筠涧、翠池等10处景点形成一组优雅的园林静景,等待市民游客前往“尝鲜”。

国庆假日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质监所共接收到文化和旅游部12301系统、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等转来各类旅游投诉29件,同比下降15%,未发生涉旅突发事件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国庆假日期间非法“一日游”零投诉。对投诉中涉及旅行社问题已转交市旅游质监所,景点景区问题已转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予以回应处理,未接到旅游重大类案件及旅游群体性事件。

相关新闻

京雄城际十一假期发送1.76万旅客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2019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圆满收官。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截至10月7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195万人,最高峰10月2日发送127.55万人。

京雄城际北京西至大兴机场站开通后迎来首个国庆假期,共计发送1.76万旅客。其中,北京西站发送8617人、大兴机场站发送7809人、北京大兴站发送1174人。

据了解,今年为期10天的国庆假期运输,北京铁路局在图定列车 676对的基础上,共计加开旅客列车498列,分别为:京津冀区域内加开410列,区域外加开88列;其中,加开高铁及动车组共计273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