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家国企3高管同日被查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这家国企3高管同日被查

10月8日,云南省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官网,一连发布了3条昭通交通运输集团领导干部被查的信息:昭通交通运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东,副总经理李德洪,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凌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3人中,王晓东生于1971年11月,曾任昭通市下辖的大关县副县长,2009年8月出任昭通交通运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德洪和凌军均为“60后”,此前均一直在昭通交通运输集团工作。李德洪2015年6月任集团副总经理,凌军2004年任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至今。

官网显示,昭通交通运输集团前身成立于1959年,2002年由云南省交通厅移交昭通市管理,2009年被确立为国有独资体制,拥有遍布昭通10县1区12个二级客运生产经营单位,上千辆营运客车,经营线路300多条。

“政事儿”注意到,今年年初,昭交集团进行定向融资,被有关部门发现潜在风险较大,融资计划被叫停。

昭通市纪委监委此前介绍,2019年年初,昭交集团因资金困难,组织实施了非公开发行定向债权融资计划。在接到市处非办的风险预警提示后,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联合市金融办开展了工作调研。

通过调研发现,昭交集团2019年债权、定向融资行为存在潜在风险较大、报批备案手续不齐备不完善等问题。

随后,驻市国资委纪检组与市国资委党委、市金融办召开会议,对昭交集团融资行为进行了风险研判,对昭交集团定向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了处置。

今年4月,昭通市国资委党委主要领导约谈了昭交集团党委,指出定向融资属于私募融资,是一个企业的资金筹集的行为与过程,应该遵循一定的原则,通过一定的渠道和一定的方式去进行,需要严格的审批备案,要求昭交集团提高认识,筹集资金必须依法合规,着力防范融资风险。同时下发书面了通知,要求昭交集团暂停进行定向融资计划。

王晓东简历

王晓东,男,汉族,1971年11月出生,云南大关人,大专文化,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大关县吉利乡副乡长、党委副书记、乡长,大关县天星乡党委书记,大关县政府办党组成员、主任,大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大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009年8月至今任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德洪简历

李德洪,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云南威信人,大专文化,1979年8月参加工作,201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威信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镇雄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镇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云南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镇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凌军简历

凌军,男,汉族,1969年2月出生,云南绥江人,大专文化,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绥江运输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绥江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2004年7月至今任云南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