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光头警长刘sir:解放军可以保护每一个同胞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刘sir看“我和我的祖国”重温香港回归:解放军可保护每个同胞

海外网10月4日电 在北京参加国庆观礼的十名香港警察代表2日下午启程回港,在临别之际,他们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后,他们表示,身为中国香港人,对影片中“香港回归”一幕感触最深,重温二十二年前经典时刻,幸福感依然强烈,并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综合香港《大公报》、点新闻10月3日报道,当日,香港警察代表与成龙、香港青年联会顾问霍启刚等人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播放前,“光头警长”刘泽基在《我和我的祖国》同名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观影后,刘sir直言,在影片中“香港回归”一段,看到解放军进入香港的时候尤为激动,“解放军可以保护每一个同胞,让人安心踏实”。

“回归那一幕给我的触动和共鸣最深。”成龙表示,再看这经典时刻仍情不自禁流下眼泪,看到国家不断发展壮大,繁荣昌盛,“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霍启刚也坦言,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但是相信这一幕必将永远留存在全体香港人心里,无法磨灭”。

“影片中的七个故事代表新中国发展的七个重要里程碑,”霍启刚称,新中国成立70年来,背后有很多先烈的牺牲、很多人付出的心血,“应该让更多人了解这些故事,要知道这些人的努力和牺牲是参与到国家发展历程中的,非常令人感动”。

此外,刘Sir还借电影里的情节评价近来参与暴力示威的香港年轻人。他表示,《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中“白昼流星”这个小故事很让自己感动。片中讲述的是身染重病的李老伯对两个无人管教的年轻人不离不弃,在生命最后的时间里,以行动感染及教导他们的故事。

在刘Sir看来,“老伯用生命点燃生命,将两名年轻人引导回正途。这情况就像现时香港的一部分年轻人,(他们)需要正确引导,而香港正需要这样的李老伯。”

连月的暴乱中,部分香港年轻人被不负责任的“煽暴派”推上前线,甚至包括12岁的少年在内。香港教育工作者联合会主席黄锦良此前表示,年轻人尤其是中小学生们,心智未成熟,容易受人教唆。他直斥“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年轻人做政治筹码,十分卑劣,引诱他们做“前锋”更可耻。香港特区教育局也多次强调,任何人不应利用未成年学生,让他们无辜被卷入政治漩涡,失去正常学习的机会。教育局呼吁家长与教师,帮助学生从多角度理解不同议题,培养客观、持平的分析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登上返港航班前,刘Sir在微博发文称,开心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四天转眼便过去了。他说:“你们的热情已经融化了我!相信在这一生,我也不会忘记你们!北京同胞们!我要回香港了!但你们永远在我心中!北京我会再来的!下次再见!”(海外网/朱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