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曝“恐怖巧合”:气爆翻车大桥塌都与一人有关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媒曝“恐怖巧合”:高雄气爆、台铁翻车、大桥坍塌都与同一人有关

[环球网报道]台湾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1日上午发生坍塌意外。台湾“中时电子报”2日报道称,这也是自2014年高雄气爆、2018年台铁列车普悠玛翻覆事故后,第三起重大事故,而有台湾网友查询发现,这三起重大事故背后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台湾现任“中华邮政”董事长吴宏谋都曾担任相关职务官员。报道形容此为“恐怖巧合”。有台湾网友表示:这证明这个人都没在做事,该做的不做导致事故一再发生,民进党要酬庸到什么时候?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日报道,2014年7月31日,高雄前镇、苓雅区发生一连串气爆事故,造成32死321伤。事后调查发现,涉及事故的关键箱涵正是由时任高雄市副市长的吴宏谋,在担任水工处设计科长时经手发包的。

2018年10月21日,台铁普悠玛列车发生出轨翻覆事故,造成18死215伤。报道称,当时担任台“交通部长”的正是吴宏谋。事件发生后吴宏谋随即请辞,但获时任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慰留”,一个半月后的2018年12月3日,吴宏谋再度请辞,并获批准。

今年10月1日,台湾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断裂坍塌,造成多人伤亡。报道称,事后基隆港务分公司承认,该桥梁自2016年后就再也没针对钢索进行检修。而在PTT(台湾网络论坛)上,有岛内网友发现,吴宏谋在2017年11月23日到2018年7月16日间,又恰巧担任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直至后来接任台“交通部长”。

对此,有台湾网友称,那邮局之后会发生啥大事?↓

还有网友称,千万别让他去台电;拜托退休↓

也有网友认为:应该说他呆过的地方都很容易出事。

有网友则认为:这只是证明这个人都没在做事,该做的不做导致事故一再发生,民进党要酬庸到什么时候。

还有网友讽刺称,最好笑的是,这种(人)还能步步高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日报道,今天上午11时许,台救援人员在堤防消波块附近,发现最后一位渔工遗体,搜救工作宣告终止。报道称,截至目前,大桥坍塌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12人重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