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部战区司令员乙晓光担任阅兵总指挥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中部战区司令员乙晓光担任阅兵总指挥

2016年7月29日,乙晓光晋升上将军衔,成为当时解放军最年轻的现役上将。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10月1日10时一刻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阅兵仪式开始。担任阅兵总指挥的是中部战区司令员乙晓光。

乙晓光1958年出生,曾是特级飞行员,据报道,曾系统地飞过米格15、歼5、歼6、歼7、苏27、苏30等飞机。

乙晓光曾在空军司令部、成都军区、广州军区、南京军区等多个单位任职。2012年12月,出任总参谋长助理。2014年7月,乙晓光升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

2016年1月,乙晓光出任本轮军改设立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2016年7月29日,乙晓光晋升上将军衔,成为当时解放军最年轻的现役上将。

2018年2月,乙晓光担任中部战区司令员。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