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孙翔的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早前因双重国籍被罢免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孙翔的河北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早前因双重国籍问题被罢免

9月28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的公告显示,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孙翔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李谦辞去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孙翔、李谦的代表资格终止。

微信公号“唐山发布”8月6日发布消息称,前不久,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在接到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孙翔涉嫌双重国籍的举报后,高度重视,迅速通过有关部门及其本人进行调查核实。在确定属实后,于8月6日召开了唐山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依法罢免了孙翔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8月4日晚,微博网友@说话的石 爆料,指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翔具有双重国籍,其除中国国籍外,还有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国籍。8月5日晚,@唐山发布 刊发消息: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回应媒体关注称,河北省人大代表孙翔双重国籍问题,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正在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办理,办理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另一名终止代表资格的李谦原任河北省副省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