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瑜要公开高雄气爆机密 网友惊呼:民进党惨了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韩国瑜决定公开气爆机密 网友惊呼:民进党惨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近日赴市议会接受议员质询,多名国民党籍高雄市议员向韩国瑜表示,自己无法调阅高雄气爆的机密资料,韩国瑜答询时表示,已指示副市长叶匡时邀集市府相关局处,把所有“机密”资料全部解密,要调资料都可以调阅,证明高雄市政府非常光明磊落。

而韩国瑜今天还在“脸书”发文支持,“高雄气爆永远是我们心口上,一道永志不忘的伤痕。可惜五年过去了,当初受灾的损失、社会的善意,却都还没有获得正面妥切的安排与交待”。面对议会与市民的质疑,韩国瑜表示:“高雄市府光明磊落,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追查气爆!一起让这场可怕的灾难,得到应有的温柔与正义,而不是年复一年的虚伪与推托”。

网友对此纷纷表达看法,有网友揶揄前任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惨了”、“陈菊要瘦三斤了”,还有网友表示,民进党现在一定紧张了,“高雄气爆及善款流向应该摊在阳光下,高雄人有权利知道”、“心痛的回忆,而且对灾民真的不堪”、“各界的爱心善款本来就应该公布详细使用明细,给大家一个交待。前市府如果有渎职、滥用善款也该接受应有的惩罚,以正视听”。

高雄气爆案发生在2014年7月31日晚间,当时高雄市区传出浓厚瓦斯味,深夜11时55分起,前镇区、苓雅区发生连环爆炸,多条道路塌陷成深沟,许多车辆遭吞噬,现场救援的7名警义消人员不幸罹难,共造成32人死亡、321人轻重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