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铁线开通运营 可远程值机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铁线开通运营 直达只需19分钟

昨天(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新机场地铁线今天(26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我国第一条时速160公里的地铁线,从北端草桥站到机场只需要19分钟,而且可以远程值机。

这条地铁线的始发车站草桥站,建筑面积有66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北京已建成体量最大的地铁站。不光是体量大,也很方便,乘坐地铁去机场的旅客,可以在这里办理值机、安检和行李托运。

草桥站设有两层地下车库,站外新建五条交通接驳线路。未来它将与新建的北京地铁19号线共用,同时还将修建一条联接线通往地铁10号线。可以说是北京地下交通结构最复杂,施工交叉干扰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车站。

中铁二十三局北京地铁机场线草桥站项目经理 方业飞:草桥站主要穿越草桥养老院,镇国寺北街、马草河、南三环、南京桥站、以及京沪高铁、普铁,还有商化地铁10号线,其中商化地铁10号线最薄处只有377毫米,控制指标才有2毫米,这对施工都是极大的考验。

为确保列车安全运行,机车安装有车载北斗定位系统,精准定位机车在线路上的运行位置。旅客从草桥站出发,经过大兴新城站,到达终点大兴机场站,全程只需要19分钟。(央视记者 郑连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