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军机叫“勇鹰”暗示“拥护蔡英文”?台军辩解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台军机叫“勇鹰”引争议 台军辩解:鹰不是“蔡英文”,是鸟类

海外网9月24日电 台空军新式高级教练机被命名为“勇鹰”,被指谐音与“拥英”相近,引人联想台军拥护蔡英文连任。昨日(23日),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辩解称,“老鹰是非常勇猛的鸟类,而且非常凶狠,在空中可以彰显空军健儿的战技,(命名)完全无关政治。”不过岛内舆论并不买账,有台媒报道时标题甚至出现“拍马屁”一词。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TVBS新闻9月23日消息,台当局“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昨日审查所谓“新购F-16V战机军购特别条例草案”。严德发回应台军“高教机”被命名为“勇鹰”时称,“老鹰是非常勇猛的鸟类,而且非常凶狠,在空中可以彰显空军健儿的战技,(命名)完全无关政治。”还表示,评选过程公开透明云云。

据台媒此前报道,“勇鹰”虽然经民众票选获第一名,但当初台军有30%的决定权,另外30%由外界专家学者评选,最后40%则尊重网络票选结果。原本命名倾向于比较没有争议的“云翔”,因为外部专家评选与票选结果均倾向“勇鹰”才最终命名。不过这样的做法,遭外界质疑是在拉抬蔡英文的声势。

蔡英文上台后就不断推动所谓“台机自造”,这个由汉翔公司研制的首架新式“高教机”将在24日举办“出厂典礼”。据悉,蔡英文将亲自参加,并宣布命名为“勇鹰”。

对于严德发说法,岛内网友并不接受,“票选?空军也要学空心菜造假吗?”

“越来越可笑了”“一切都是巧合”“这么自然就发生了”“这个部长马屁拍的真响,堪为我三军表率。”

除了“高教机”命名问题,媒体还问到台军近期一些列活动蔡英文都去参与,台军被质疑替蔡英文“取暖”。严德发声称,她是“三军统帅”,这是必然要做的。但这种解释并不能令人信服,“立委”柯志恩就直言,“我个人认为,这绝对就是一个选前大买票的动作,因为她已经执政了3年半,为什么过去都不做。”

此外,民进党籍“立委”陈曼丽还询问“将来是否购买F-35”。严德发回应,“因应后续‘敌情’变化、未来威胁,空军后面还是有需求。”同样引发舆论争议。

有台网友表示,“‘外交’‘国防’只会花大钱,结果呢? 沙特花在国防上这么多,这次下场是没有反应!让敌方如进无人之地,世界在变我們还不知深入改进检讨,执意要买那些垃圾!”

还有留言称,“最大需求是二岸和平融合,是唯一真理。”

“所以,民进党执政,就是要把台湾带到战争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