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菊缺席台“立法院”私烟案报告 国民党轰:可耻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蔡办秘书长陈菊缺席台“立法院”私烟案报告,国民党轰:可耻至极

[环球网报道]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23日进行蔡英文专机“私烟案”专案报告,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未出席,国民党对此在脸书上发文痛批,陈菊在私烟案未被追责,连专案报告都不出席,“可耻至极”。

据台湾《中国时报》9月23日报道,国民党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推出蔡英文“乱政回顾系列”,23日推出第7集,以蔡英文7次“出访”,搭上私烟案顺风车,发表《螺丝松了?蔡英文七次出访,夹带私烟爆量》一文。

文章称,史上最严重的私烟案,在蔡英文出访期间爆发,陈菊、华膳空厨董事长叶菊兰均未出席23日台“立法院”私烟案报告,台“交通部”的报告更只有3.5页,毫无检讨诚意!

文中提到,蔡英文上台才3年,私烟数总计就高达2.6万条,然而不仅检讨轻轻放下,蔡英文办公室还曾袒护说是“超买”,内部管理显然有严重问题!文章直斥,陈菊不仅没被追责,连私烟案专案报告都不出席,“可耻至极”!

蔡英文7月“出访”所谓台湾“邦交国”,曝出相关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进行香烟走私事件。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3日,台“立法院”财委会本会期第一次开会,排定“2019年7月蔡英文专机违法走私烟品案相关调查、处分及改善作为”报告,但是受邀前往报告的陈菊以及叶菊兰均未出席,引起召委费鸿泰不满。

费鸿泰称,这次私烟案主谋是蔡办侍卫室,依据蔡办组织法负责主管就是陈菊,没管好才会有今天结果。至于叶菊兰,其代理人声称,因有公务因此未前来,费鸿泰则说,不来就是作贼心虚。同时,费鸿泰还批评叶菊兰“可耻”。

对于私烟案及陈菊、叶菊兰缺席报告会,有网友批评称“绿孬政权搞垮台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