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仇警"教师被宽容处理 港教育界:应褫夺教师资格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教育局处罚“仇警”教师 港教育界:应褫夺二人教师资格

海外网9月20日电 连月来香港多次被证实有部分教师发表“仇警”言论,荼毒学子,严重违反教师专业操守。此前特区教育局曾发出谴责信,警告倘若再犯,就取消其教师注册资格。对此,香港教育界及家长代表19日表示,戴健晖、赖得钟等教师的言论失德恶毒,超越道德底线,期望教育局及校方严正跟进,以儆效尤。

港教育局谴责“仇警”教师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香港教育局表示自6月至9月共接获58宗与近月社会事件有关的教师专业操守个案并进行调查,其中5宗个案不成立,2宗证实成立。教育局已向两名涉事教师发出谴责信,并警告他们如再次作出失德行为,可考虑按《教育条例》取消其教师注册。

据了解,被谴责的分别是前考评局通识教育科科目委员会主席赖得钟,以及华人基督教联会真道书院助理校长戴健晖,二人都曾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仇警”言论。

赖得钟曾使用“黑警死全家”标语作为头像,戴健晖更是诅咒警察子女“活不过7岁”,二人的恶毒言论令人震惊,却获得所属学校宽容处理,至今仍在学校任教。

港教育界称理应褫夺教师资格

香港教育局证实赖、戴两人违反专业操守,但仅以谴责信意图了事,教育界及家长均指难以接受。香港优质家长学会总干事奚炳松直言,处罚与两人的“罪行”并不对等,他认为:“现在反对派常把‘黑警死全家’当成一句口号,但这句话的实际意义是极其歹毒。戴健晖针对孩子的诅咒就更加离谱,理应褫夺两人教师资格。”

此外,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社会对教师操守、道德标准要求较一般人高,教师校内外的一言一行均会影响学生,涉事二人宣扬仇恨的言论有违专业守则,且超越道德底线,绝对不能接受。黄锦良希望教育局能作出公平、公正的判决,以免社会因此类事件而影响对教育界的信心。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19日也表示希望真道书院马上革除戴健晖职位。梁振英说:“戴健晖无耻,对社会的严厉批评不瞅不睬,对教育局的谴责更是不痛不痒。”他直言,老师对学生和家长影响大,戴健晖等人是极恶劣的典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