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文在寅这一任命 韩国会副议长到青瓦台外剃头抗议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文在寅这一任命,韩国国会副议长到青瓦台外剃头抗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本月9日任命亲信曹国为法务部长官后,由于后者家族成员涉丑闻,韩国政界和民间对此任命反应激烈,有政客甚至选择用剃头的方式来抗议。现在,“剃头”队伍里又多了一位“重量级人物”——现任韩国国会副议长李柱荣。

据路透社18日报道,李柱荣当日来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外剃头呼吁曹国下台,称“显而易见,曹国无法担当改革的领导者”。剃头在韩国是一种常见的表达抗议的行为。自文在寅任命曹国为新任法务部长官后,便争议不断。10日,韩国国会女议员李彦周在国会大楼前剃头以示抗议。据统计,目前已有8名国会成员剃头抗议。

曹国的女儿曾不当领取奖学金及其他学术津贴,这一家族丑闻遭到多方批评。韩国调查机构近日的民调显示,约57.1%的受访者认为文在寅坚持任命曹国的决定是错误的,只有36.3%的受访者支持这一决定。该民调还发现,51.7%的受访者不赞成文在寅的表现,44.5%的受访者赞成。(朱海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