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菲律宾逮捕320多名中国人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菲律宾逮捕320多名中国人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8日报道,菲律宾移民局称,其探员联合军队逮捕了324名涉嫌参与非法网络赌博及其它犯罪的中国人。

文章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逮捕行动突袭了菲律宾西部巴拉望省的8个宾馆及其它场所。菲律宾移民委员会主席海梅·莫伦特(Jaime Morente)说,中国公民周一(9月16日)在普林塞隆港被捕,“在那里发现他们从事非法活动”。莫伦特说,他们因违反菲律宾逗留条件和没有工作许可将被驱逐出境。

文章称,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菲律宾宣布对大量中国人进行追捕,他们基本上以游客身份进入菲律宾,然后从事中国禁止的网络赌博活动。

对于菲律宾赌博业涉及中国公民的问题,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8月8日就曾发表谈话,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在国外的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允许在国外非法就业。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多次就此发出领事提醒,也多次向菲方有关部门明确表明了立场。中国政府希望和敦促菲律宾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中方关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取缔和处罚相关赌博公司非法雇佣中国公民的行为,打击针对中国公民的犯罪活动。中方同时敦促菲方切实加强同中方有关执法合作,共同打击洗钱、非法雇佣、绑架、勒索、伤害和谋杀等涉赌犯罪活动,切实保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中菲友好与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