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林郑:首场对话会下周举行 巿民可自由报名参与

上观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上观直击香港]林郑月娥:首场对话会下周举行,巿民可自由报名参与

据香港特区新闻网消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上午在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政府建构的对话平台有三大原则,包括对象广泛、公开透明、议题开放。据政府初步构思,对话以三种形式推行,其一为社区对话,市民可自由报名参与,首场下周举行。

她说,政府初步构思三种对话形式,其一是在不同地区举行,让巿民自由报名参与,对话尽量公开,每场预计100至200人。如报名人数众多,会以抽签形式分配。首场下周举办,详情稍后公布。

另一种形式是随机抽取不同年龄、阶层、背景的巿民参与对话。这些人士代表社会各阶层,较自由报名参加更具代表性。由于筹备需时,此形式稍后才能安排。

第三种形式是与不同界别人士深度对话,预计每场约20人。类似形式6月已经试行效果不错,有助政府了解社会情况。

她说,政府也欢迎社会各界提供平台,鼓励对话,因为对话一定比对抗好,过程中可让大家深入了解不同看法。但她表明,有了对话平台,并不代表无须严正执法,当前首要工作仍是遏止暴力。

林郑月娥回应传媒提问时强调,建立对话平台已进行一段时间,直接对话会持续进行,质与量同样重要,不会只办一次。

图片由上观新闻特派香港报道组摄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