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柬埔寨首相:中柬是“铁哥们” 要长期合作下去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柬埔寨首相洪森:新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柬埔寨首相洪森曾多次访华并参加过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近日在接受中央电视台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为世界各国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经验。

洪森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不仅解决了十多亿人口的温饱问题,还实现了自身的巨大发展,这让他非常惊叹。中国也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经验。

柬埔寨首相 洪森:中国的发展和壮大是一个伟大的事实,在不到世界陆地面积十分之一的土地上,中国养育了世界约五分之一的人口,这是不容人们忽视的成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不起的成就。十几二十年前,没有人会想到中国能达到如今的水平,我们要看到中国在各领域的发展速度。其中在经济领域,人民生活改善方面的发展令人瞩目。

洪森还回顾了柬中两国历史悠久的深厚友谊,他表示,两国人民之间彼此尊重,积极务实合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双赢”的深层含义。

柬埔寨首相 洪森:我们的交往本着互相尊重独立主权和彼此利益的原则,这是柬中关系中重要的一点。现在大家也看到了,在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发展领域,柬埔寨正直接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受益。我们不仅仅局限于短期的合作,还要按着这种方式继续合作,并且长期合作下去,这就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是“铁哥们”。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洪森送上了衷心祝福。

柬埔寨首相 洪森:我谨代表柬埔寨政府以及我个人,作为中国的朋友,祝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在未来取得更大成就,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帮助到地区和世界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