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已婚男子装单身 骗5名女子26万余元被诉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已婚男子装单身,骗5名女子26万余元被诉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无业男子丁某家有妻子和5岁半的孩子,但他却在社交网站上装“单身贵族”,以交往为名诈骗5名女性26万余元。新京报记者今日(9月17日)获悉,该男子因诈骗罪被诉,通州法院将择日开庭。

起诉书显示,丁某1973年出生,北京本地人,曾在1996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后2006年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009年再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8月至2019年3月18日,丁某在通州区家中,通过“陌陌”软件分别向甄女士、孙女士、杨女士、王女士等5人谎称单身并虚构外企员工身份,与上述5名女士确定恋爱关系。后以交物业费、借钱为母亲看病、钱包丢失、给员工发工资等名义,骗取甄女士等人共计26.6万元。

2019年4月25日,丁某在家中被控制。据其中一名受害者王女士称,离异后,她通过陌陌交友认识丁某,对方自称是某公司的财务部主管,希望找个女士度过下半生。见面后,丁某称因为自己是北京本地人,可以把王女士的女儿的户口过户到他名下,在北京上学。丁某还称在朝阳区、通州区有多套房,可以给她买车。优厚的条件让王女士决定和他交往。

交往期间,丁某以在外出差丢钱包为由让王女士转账两万多元,后来一直没有归还。在双方的聊天记录中,新京报记者发现,丁某表现得很亲切嘘寒问暖。与对方确立关系后就开始编造各种理由借钱,当需要还钱时他便说钱没到位。

丁某介绍自己状况时会说离异没孩子,其中一位受害女士发现丁某有孩子,而且欠债不还,便报警。

据丁某在提讯时交代,他家中有妻子还有5岁半的女儿,妻子也是无业。丁某说,他和这些受害女子都确立了恋爱关系,发生过性关系,确定关系后就“利用她们的好感”开始以各种理由要钱,没钱了他就从这些女士中“借”。而这些骗来的钱,他用来补贴家用,跟家里人谎称是自己挣的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