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水扁踩红线动作频频 吃定蔡英文选前不敢动他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陈水扁踩红线动作频频 吃定蔡英文选前不敢动他

来源:华夏经纬网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近来动作频频,不断挑战中监设下的红线,就是吃定2020“大选”将届,小英和民进党为了取得“独派”的支持不敢动他,要趁机打破保外就医的行动限制,并扩展政治势力,进一步拿回他在民进党和政坛的影响力。

当年陈水扁所以能保外就医,是因为医疗团队评估他的病情严重,除了“保外”别无他法,最后同意在未服完刑期情况下出狱,其他审理中的案件,也以无法正常出席应讯为由,暂停审理,如果扁可以站台、演讲、授课,就没有理由,不让他回去服刑和出庭。

扁要跳脱保外就医限制就只能靠特赦,但民进党对于是否赦扁,内部存在不同看法,扁家贪腐事实不容改变,蔡英文也很清楚,扁仍有官司未审,要赦扁不仅当前法律不容许,更会冲击自己和民进党“打击贪腐”的形象,无论如何,不可能在选前碰这块烫手山芋。

不过小英在民进党党内初选期间,因蔡赖相争,和“独派”势力闹得不愉快,加上迟迟不处理赦扁议题,让挺扁人士相当不满,为了打赢选战,小英高喊大团结,对扁的所作所为,也只有“睁只眼,闭只眼”。

这点,陈水扁也看得很清楚,吃定在选前的敏感时机,中监和民进党当局绝不可能把他关回牢里,要打破“四不”的限制,只有趁现在,只要公开站台、演讲、授课都成了惯例,未来就能够“照着走”。

陈水扁借着“独派”力量向小英施压,不只在为自己争取活动空间,更希望通过“一边一国行动党”和民进党挺扁人马,在2020选战中拓展政治势力,未来才好跟小英讨价还价。

扁频频踩红线,已让外界不得不注意其保外就医的必要性,民进党若继续纵容,甚至让扁以党代表身份出席全代会,将难以再和贪腐划清界线,“大选”前要如何阻止扁继续“活蹦乱跳”,小英可能得要大伤脑筋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