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被质疑论文造假 台媒体人将组团赴伦敦围观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被质疑论文造假后,台媒体人将组团赴伦敦“寻找、围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博士学位曾不止一次被质疑造假,《中国时报》16日报道称,台湾媒体人彭文正将组团与民众一同赴伦敦“漫游英国看论文”,他说会前往蔡英文母校,“寻找、围观”蔡英文论文。

台湾《中国时报》9月16日报道称,对于彭文正称蔡英文伪造学历,蔡办已对彭文正提告,不过报道说,彭文正连日来继续“开炮”,称自己每天都会提蔡英文的“论文门”,会一路讲到明年1月11日大选前。

报道称,彭文正在宣布筹组“伦敦5天4夜蔡同学论文闻香团”后,于14日进一步公布行程,证明自己是“来真的”。

据报道,彭文正公布的行程包括拜访伦敦政经学院、召开国际记者会、并向法院正式提告。其中,访问团会前往白金汉宫参观,顺便问一下“伦敦哪里可以买到假学位”。彭文正还称,将拜访“神秘人物”,其余参团者将到大英图书馆,在1.5亿本书籍中寻找蔡英文的论文,再前往圣保罗教堂祷告,“要把作弊坏人绳之于法”。

此外,在行程的第四天,彭将拜访伦敦政经学院和台湾研究室,希望能看看蔡英文神秘消失又出现的论文,并设法拍照,及询问为什么不能引述、抄阅、影印?行程最后一天,彭文正将召开国际记者会,说明3位教授的调查报告,记者会结束后,将与律师赴当地法院正式提告。

报道提到,对于彭文正的指控,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丁允恭15日则声称,蔡英文的论文与学历都“真实无误”,蔡办已清楚说明,也已对彭文正提告,“就让司法来厘清”。

此前,有绿营名嘴在质疑蔡英文博士学位“造假”一事时曾称,蔡英文可以“公开发表自己的博士论文”和“公布博士论文指导教授的名字”来自证清白,台湾网友也如此呼吁,却始终没有得到蔡的正面回应。

时隔一个月后,蔡英文7月10日突然晒出自己在LSE的“毕业证书”。但有岛内网友并不买账,直指这张“毕业证书”是答非所问,并不能解释其博士论文的问题。

对于蔡英文论文受到质疑一事,台湾《中国时报》曾在6月报道称,蔡英文作为一个政治人物和学术人物,必须把这件事情说清楚;台网友更直言,“造假学历问题严重,如果有证据证明蔡英文伪造学历,她就应马上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