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朱配雷声大雨点小 韩国瑜已成蓝营最尴尬之人?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韩朱配”雷声大雨点小 韩国瑜已成蓝营最尴尬之人?

来源:台海网

郭台铭12日宣布退出中国国民党,一纸声明,直接为蓝营劝进郭、韩团结合作之声划下休止符。

有人担忧,这将引发“骨牌效应”,或再度造成蓝营分裂。也有人联系到2020的选情,慨叹“这是百年老店国民党面临的最严峻的一次考验”。至于众多“观棋者”,蔡英文不免继续酸言酸语,讽刺“国民党初选还没结束”,而摆出“中立”姿态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则是嘴上一边说“不会帮忙别人下指导棋”,一边又为国民党把起了脉——“原本会赢的局,自己下到乱掉”。

来不及灰心丧气,国民党2020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14日赶到台中造势,不仅上演连跑21座宫庙的超强拜票行程,还在北屯紫微宫与台中市长卢秀燕携手,再度“秃子、燕子合体”,以团结同框大大提振士气。

不过,有台媒指出,除却依靠“韩流”不断造势,目前韩国瑜要扭转民调低的不利局面,恐怕只有靠宣布副手人选来拉抬人气。而在近期,有关“韩朱配”的讨论也的确热络。不少蓝营基层人士发表观点认为,韩国瑜最佳的副手人选就是朱立伦,因为朱有足够的行政资历,也可以稳住可能被郭台铭抢去的“知识蓝”的选票,弥补韩国瑜的不足。

此前,韩国瑜政策顾问团总召张善政、国民党籍民代江启臣等先后主张“韩朱配”。然而,“韩朱配”不断发酵,也不免引起一些传言——

有台湾平面媒体报道称,韩国瑜透过副市长李四川多次联系朱立伦,希望能够携手一起出征2020,朱立伦却没给正面回应,就连要促成两个人见面,朱立伦在海外时也只丢下一句“等我回台湾再说”,甚至有传言称韩国瑜与朱立伦之间已经暂停联系。

对此,已经回到台湾的朱立伦14日出席活动时否认相关说法,称朱、韩两人沟通顺畅,但“现阶段‘韩朱配’不存在”。

可以想见,在郭台铭出走以及宣布独立参选的危机下,蓝营基层对“韩朱配”寄予高度期待,认为这是逆转颓势、迅速凝聚蓝营士气的绝招。不过,眼下传出“朱立伦不愿接副手”的说法,一度令误会加深,朱立伦的脸书不仅被大批“韩粉”涌入,还有不少人留言不客气,“让朱立伦不要摆高姿态”,双方你来我往,反而加剧矛盾。

最尴尬的是韩国瑜,虽然一直有“韩粉”在身边坚定支持,但党内整合却状况不断。郭台铭出走,加上“韩朱配”未达成默契,显示其还欠缺凝聚蓝营的魅力和影响力,未来整合之路,只能说道阻且长。而在外部,针对韩国瑜市政分心、民调低的批评也仿佛低气压带萦绕缠身,加上绿营翻江倒海的污蔑与攻击,令韩国瑜心力交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