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1日北京五环外试鸣防空警报 市民无需采取措施

北京日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本周六五环外试鸣防空警报

本报讯(记者 王谌)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今年本市将于9月21日在五环路以外区域进行试鸣防空警报。届时,市民无需采取任何措施,继续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此次试鸣活动,围绕坚定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牢记“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使命,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展示人民防空警报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试鸣防空警报的主要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及《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有关规定,是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检验本市防空警报设施完好率,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和认知度,使广大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

根据通告要求,市人防办提醒市民,试鸣防空警报期间,市民应注意辨别防空警报信号,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继续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警报拉响时,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的员工,可继续坚持生产、施工,落实好安全措施;汽车驾驶员可继续集中精力,安全行驶;在医院、商店、影剧院、车站、街头广场、公园、饭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不要慌张,不要拥挤乱跑;在家的居民继续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家长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受到惊吓;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机扰乱社会治安。

9月21日上午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各区还将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宣传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