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街头的这场“快闪” 让人忍不住点赞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香港街头的这场“快闪”,让人忍不住点赞

周六(14日),不少香港市民放弃了原本的休息时间,自发来到街头进行“快闪清洁”。有人携带专门的擦洗设备,有人自带钢丝球、小铲子等工具,还有的带着孩子一家齐上阵,大伙儿齐心协力擦除或撕去一些乱港涂污和标语等。

香港市民:这不是兴趣的问题,是需要的问题

香港市民 冯丽莲:其实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快闪活动。我的朋友问我,你有没有兴趣?我觉得这个不是兴趣的问题,是需要的问题,我立刻就来了。

香港市民 李浩名:好多我认识的人,其实都是支持警察和政府的。但他们不敢站出来,担心会被“灭声”,这是在香港会发生的。我自己不怕站出来,如果每个人做一个很小的部分,大家都来做,加在一起就多了。

参与金钟地铁站旁政府总部以及警署周边清洁活动的市民对记者表示,近期的暴力冲突事件,不仅损坏了社会秩序,干扰了大家的正常生活,这些遗留下来的涂污和垃圾更是给香港的城市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

香港市民 高松杰:今天香港“受伤”了,我们义工都无私地出来,去出力支援,无私分享经验、资讯,令大家有效地清洁香港。

“快闪清洁”在多地进行 参与人数突破200人

金钟站附近的清洁活动进行了约两个小时,每个人都在努力尝试各种方式,努力清理不同类型的脏污,有的油漆喷涂很难清理,有人特意拿来了专用喷剂。

由于天气闷热,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人的衣领、后背等都已经被汗水打湿。据了解,14日的“快闪清洁”活动还在荃湾、炮台山、北角等多地进行,不少市民清理完一处后,还会继续赶赴下一个需要清洁的区域。

近段时间以来,每逢周末,央视新闻记者都能在香港多处见到此番忙碌场景。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14日参与“快闪清洁”的人数已经突破了两百人,主动加入的市民越来越多,所有的清洁工具也都是大家自备,所有人都希望用实际行动来“修复”家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