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玩具街灯笼销量大降 店主希望和和气气过日子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香港玩具街灯笼销量降五成,店主希望“和和气气过日子”

新京报讯 今日(9月1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在有“玩具街”之称的香港深水埗福荣街,多家店铺摆出各式灯笼,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购置。有店主表示,受香港近期动荡影响,灯笼销售额比往年下降五成,他们期望香港社会能恢复平稳,重拾旧日中秋佳节气氛。

9月12日傍晚,新京报记者来到香港深水埗福荣街,街面有三十多家店铺,主营各式玩具,每逢中秋节,店主会将灯笼等节日用品悬挂起来展示售卖。

今年福荣街灯笼款式依然多样,从经典简单的传统灯笼,到新式的变形金刚、外星人灯笼,琳琅满目,引人入胜。有商家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销量比较好的是充气灯笼、七彩灯和手提杆灯。

游客李女士是从马来西亚来香港探亲的,她告诉新京报记者,除了给自己买,她还想带一些灯笼回去送给朋友。

李女士表示,自己喜欢香港的中秋节,和马来西亚大家各自在家过节不同,在香港,素不相识的人可以共聚公园里赏月,“一起提灯笼、吃月饼、花生、水果、泡些茶”。

福荣街一位玩具店主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今年一个灯笼卖20元至100元不等,较往年下降不少。另一位店主吴先生说,今年销售额比往年下降了五成,导致现在铺租压力很大,很多同行已经关门结业了。他希望过完这个中秋节,大家能“和和气气过日子”。“(希望)大家坐下来聊,为香港好,希望多一些人来走这条街。”吴先生称。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