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多家民调:蔡韩郭各有胜负 三人角逐形势尚不明朗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多家民调:蔡韩郭各有胜负 三人角逐形势尚不明朗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12日正式发表退出国民党声明,独立参选2020几成定局,将与蓝绿两党提名人韩国瑜、蔡英文一较高下。根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旺旺中时及TVBS公布的最新民调,三家数据结果迥异,“三脚督”形势下选情并不明朗。但需要强调的是,三家民调都是在郭台铭宣布退出国民党之前进行。

“东森新闻云”民调中心12日上午公布最新2020选情民调,若郭台铭单独代表“郭柯王”加入战局,三组支持度以蔡英文35.7%最高,其次是郭台铭29.7%,最后则是韩国瑜24.5%。相较于前次民调结果,蔡英文攀升3.7个百分点,郭台铭下滑1.1个百分点,韩国瑜下跌3.3个百分点。该调查进行时间为2019年9月9日至9月10日,以“网路调查”方式进行。

而根据TVBS民调中心12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民调(下图),若在柯文哲支持下郭台铭参选,与蔡英文、韩国瑜竞逐,三方角逐的情况下,韩国瑜支持度领先,为34%,较8月底的调查回升3%,蔡英文则略减2%,为32%,郭台铭也从27%降为25%,显示韩国瑜9月8日新北大造势后,支持度明显翻场。此民调调查时间为9月9日至11日,采用市话、手机并用的双底册抽样调查方式。

“旺旺中时”艾普罗民调13日上午公布,在郭台铭退出国民党、未与柯文哲合作的情况下,韩国瑜、蔡英文、郭台铭“三脚督”的情况下,蔡英文支持度为29.8%,郭台铭为24.3%,韩国瑜为22.8%。

而若是郭台铭退出国民党且与柯文哲合作、而由郭台铭出马竞选,韩国瑜、蔡英文、郭台铭三人支持度分别为蔡英文29.1%、郭台铭25.9%、韩国瑜仍为22.8%。

本次调查的访问日期为9月10-11日,市话、手机抽样方式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