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越警方联手打掉一武装贩毒团伙 抓获11人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中越警方联手打掉一武装贩毒团伙 抓获团伙成员11人

从车上拿下来的那个行李箱里装的是否就是毒品呢?专案组派出跟踪小组,继续紧盯几个人的动向。

专案组民警一路跟踪到黄某某的村子,考虑到村里环境复杂,贸然进村可能会暴露,民警决定在村子周围布控,并继续关注。

凭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 莫昌波:当时他们进村,我们是不知道他进去到底干什么,但是后经我们抓获之后,我们对嫌疑人进行审讯,发现他们当时进去进村子里面是进行一个验货,还有一个是交接毒资的一个情况。

7月27日晚上,湖南籍涉毒嫌疑人与黄某某在高速路上完成交易,随后驾车驶离凭祥地界。专案组民警确认4名嫌疑人全部在车上,无一漏网后,决定收网。

28日凌晨,在嫌疑人驾车行至桂海高速公路宾阳服务区,收网行动随即展开,民警将正在服务区休息的罗文某等4名涉毒嫌疑人控制,当场查获毒品海洛因9块。

抓捕现场↓↓

跨境警务合作 全链条摧毁贩毒团伙

随着罗文某4人的落网,黄某某、卢某某以及另一团伙成员也被警方逮捕。警方随后就卢某某一案,启动中越跨境警务合作机制,与越南谅山省公安厅会晤,通报案情。

8月28日,越南警方经过多方努力先后抓获了“阿团”等4名团伙成员,缴获AK47冲锋枪和59式军用手枪各1支、步枪3支和子弹753发。

凭祥市公安局局长 周远明:彻底拔掉了一个长期盘踞在中越边境,武装贩毒的一个团伙。实现了全链条的打击,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这里面有越南的上家,有我们凭祥负责中转的,还有湖南前来拿货的。我们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发挥好这种国际合作,这种作用。共同把边境禁毒工作做得更好。(央视记者 宋大珩 岑通 刘春 李家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