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云谈卸任:过了今晚我要开启新生活 换个江湖

新京报

关注
视频-马云发表卸任演讲:我希望换个江湖 后会有期

原标题:马云谈卸任:过了今晚我要开启新生活 换个江湖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9月10日,马云在阿里巴巴20周年晚会上谈及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事时表示:“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我退休,我不会闲下来,我自己觉得我还很年轻。教育、公益、环保我都在做,我今后应该做得更好。过了今天晚上,我要开启新的生活。我不当这个董事长可以做很多事,世界那么好,机会那么多,我又爱热闹。哪能退休离场?”

马云表示,他把自己想得很明白,很多年前,他有机会去格林威治天文台,在太阳系中找不到地球,突然明白“we are nobody”,人生不是取得了什么,而是经历了什么。世界那么美好,有很多事都想去体验尝试一下,世界上还有很多不美好、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要去折腾折腾。

在演讲的最后,马云说:“我希望换个江湖,青山不改,后会有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