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舟山海域两船舶遇险集装箱散落 当地组织打捞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舟山海域两船舶遇险集装箱散落,当地已组织打捞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9月9日),新京报记者从浙江舟山海事局获悉,因受台风“玲玲”影响,其海域两艘船舶于9月5日遇险,大量集装箱落海,箱中冻肉等物品散落海上。目前,舟山海事局牵头正在对散落物品进行打捞,其他地区若发现散落漂浮物,可联系舟山市政府进行打捞处置。

据浙江省舟山市政府消息,受13号台风“玲玲”影响,9月5日夜间,舟山海域接连发生两起船舶险情事故,导致大量集装箱落海。据了解,落海白色集装箱中装载包装冻肉,红色、蓝色或者绿色集装箱中装载A4纸或者木材,目前部分集装箱中的包装冻肉、A4纸、木材已经散落海上。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舟山海事局了解到,落海集装箱引起的船舶航行安全问题已由舟山海事部门牵头采取安全通告、航道扫测、沉物打捞等工作。针对冻肉及可能引起的有关问题,舟山市已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进行处置。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舟山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舟山海域集装箱落海情况的通报》显示,如果其他地区海域发现上述漂浮集装箱及箱内物品,请及时告知舟山市,舟山市政府会及时协助开展沉物打捞、冻肉处理、安全防疫和防控等有关后续处置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