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9月15日起 北京全市中小学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9月15日起,全市中小学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9月15日,北京市将全面启动全市在校学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市卫建委呼吁,学生积极接种疫苗,共同呵护自身健康安全。

众所周知,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的主要手段。近年来,本市卫生部门会同教育及有关部门部门建立了中小学和幼儿园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开展流动儿童强化疫苗查漏补种工作。针对学生人群,从“四苗”防“六病”发展到目前可以预防17种疾病,大大降低了麻疹等传染病在学校发生的风险,有效保障了学校安全。

2007年起,本市连续12年在学生人群中开展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研究数据显示,流感疫苗接种率≥50%的学校报告流感集中发热疫情的比例仅为2.7%,显著低于接种率<50%的学校(8.9%)。

市卫建委介绍,与流感疫苗接种率<50%的学校相比,接种率≥50%的学校出现流感集中发热疫情的概率降低了70%。在流感疫苗株与流行株匹配的情况下,接种流感疫苗的个体与未接种流感疫苗的个体相比较,感染流感病毒的风险可减低大约50%。

今年,本市将继续为所有在校的各类中小学校学生,包括小学、普通中学、普通中专、职业高中、工读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本国和外籍学生提供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