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华慈善日临近 民政部公布“中华慈善日”标志

央视

关注

原标题:9月5日中华慈善日临近 民政部公布“中华慈善日”标志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民政部今天(2日)发布了中华慈善日标志。标志整体为圆形,圆形内分别由上方图形和下方“中华慈善日”中文文字或英文文字构成。

标志整体采用象征和谐美好的圆形和党旗国旗的红色,寓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寓意我国慈善事业将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

白色数字9,形似明亮的灯泡,“灯”的上方散发出8道黄色光线,寓意慈善像一盏灯,慈善之光向八方散播,照亮世界、温暖他人;9的中间位置设计为一颗红心,既寓意慈善工作者和参与者听党指挥、为国奉献、推动社会进步的赤诚之心,也寓意着慈善事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为民爱民之心。

绿色数字5,与数字9结构上融为一体、色彩上对比鲜明,共同展示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这一重要节日。(央视记者 李玉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