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多处现非法集会:栏杆被拆 港铁关闭部分站点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香港多处现非法集会:示威者拆卸栏杆,港铁关闭部分站点

8月31日下午,香港警方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连续发布多条消息,称上述活动是“未经批准的集结,属违法行为”。

新京报讯  因“831游行”活动未被批准,8月30日,主办方民间人权阵线(下称“民阵”)宣布取消31日集会,不过,今日(31日)香港多处出现非法集会,有身着黑衣、口罩遮面的示威者拆卸道路两侧栏杆。受集会影响,港铁西营盘站于今日下午1点半起封站。

8月28日,民阵方面向媒体表示,已经收到警方针对8月31日游行及集会发出的反对通知书,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将针对此结果提出上诉。8月30日,上诉被特区政府“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驳回后,民阵宣布取消31日集会。按照原计划,游行会于31日下午3时由中环遮打花园集合,并步行至中联办。

然而,今日(31日)中午起,香港铜锣湾、湾仔、金钟、中环等多处出现非法集会示威活动。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铜锣湾怡和街附近,有身着黑衣、口罩遮面的示威者,拆卸路边的铁栏杆,并设置路障。在铜锣湾,昨日被捕随后又被保释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接受外媒记者采访。在金钟,有黑衣示威者向警方丢燃烧瓶,香港警方随后发出催泪弹驱散人群。

今日下午,香港警方在社交媒体账号上连续发布多条消息,称上述活动是“未经批准的集结,属违法行为”。

30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参加了在香港警察总部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会上,香港警务处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表示,倘若有违法行为发生,警方会在适当时候使用适当武力制止暴力。今天,在香港警察总部及多处示威现场,亦有警方人员手持黄牌,上书警示文字“你现正违反法例,你可能被检控”。

受集会活动影响,新京报记者在港铁多处站点看到,站内摆放的电子公告牌及站内广播通知,“因港岛区下午可能有公众活动进行,为谨慎起见,西营盘站会由下午一时三十分开始暂时关闭,列车亦不停西营盘站,以保障乘客及员工的安全,直至另行通知。”此外,今日下午3时许,新京报记者发现,电车厂及铜锣湾总站间的电车(即“叮叮车”)线路亦暂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