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夏文斌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 曾援疆八年(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夏文斌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曾援疆八年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8月30日,教育部人事司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夏文斌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因另有任用,王稼琼同志不再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据公开简历,夏文斌生于1962年10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毕业后长期在北大工作,曾任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2011年7月任北京大学副校级干部。

据报道,夏文斌主要讲授的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当代西方哲学思潮评价、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等。

“政事儿”注意到,夏文斌援疆长达八年。

2011年8月,夏文斌作为援疆干部,任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援疆期限为3年。

3年后,援疆任务完成,而夏文斌选择继续留下。据《中国教育报》报道,他的决定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反对。很多人对夏文斌说,3年援疆已经够了,再待下去,个人的发展以及科研项目会受到很大损失,很多机会会被耽误,太不划算了。

“听说夏文斌在完成3年援疆任务后选择留下来,我刚开始不相信这是真的。直到他亲口告诉我,我才相信他的决定。”石河子大学一位老师说。

夏文斌认为,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将对口支援学校的好经验、好资源、好做法,与受援单位有机结合起来,从“输血”到“造血”,最后使得受援学校产生极强的内生动力。

2014年,夏文斌任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

2018年,夏文斌任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和学校全面工作,主管发展与规划,分管党办校办、发展与规划处、“一省一校”办公室、绿洲经济与屯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新疆研究生培养基地。至此番调动。

据石河子大学官网报道,今年7月,夏文斌与政法学院17级法学1班的35名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在调剂餐厅共进午餐。

期间,夏文斌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今后的学习计划和毕业就业规划。交谈中,夏文斌询问同学们每个月生活费多少、够不够用,以及学校的补助、奖学金有没有正常发放等问题。

柯恬同学说,今天我们与夏老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几位老师一起吃了午饭。夏老师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是我们的一位“大朋友”。他叮嘱我们要好好学习,也要为考研和司法考试做准备,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他的殷切期望。

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报报道,2018年3月,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率队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调研,夏文斌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文化与学术交流四个方面提出希望。他希望双方联合申报重要项目,共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据官网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学校于1989年11月在国内率先成立了校董会。李岚清为首任校董会主席,吴仪为第二任校董会主席。

夏文斌简历

夏文斌,男,1962年10月生,1991年4月入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研究员。2011年7月任北京大学副校级干部,2011年8月任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援疆),2014年11月任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援疆),2018年1月任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援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