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港媒揭暴徒袭击商铺有预谋 行动前查册锁定目标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港媒揭暴徒袭击商铺有预谋 行动前查册锁定目标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5日的“荃葵青游行”再次演变成暴力冲击。更有暴徒大肆破坏区内店铺,有麻雀馆(麻将馆)及食肆玻璃大门碎裂,闭路电视镜头损毁;有游戏机中心大门铁闸遭破坏。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损毁的麻雀馆及食肆均需进行内部装修,暂停营业,估计损失不菲。据地区人士了解,暴徒行动前曾进行查册锁定目标商铺进行袭击,相信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冲击。

近月大批暴徒以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作借口不断挑战法律底线,严重破坏小区安宁,已令市民的日常生活大受滋扰。大批暴徒趁25日的游行再次发难,在荃湾四处涂鸦及损坏公物,掘起路面地砖用作武器。暴徒于入夜后更陷入疯狂状态,对区内一些店铺大肆进行破坏。

逾百暴徒先到荃湾二陂坊冲击一间麻雀馆,以数米长的木梯作武器,不断推撞铁闸,又用硬物敲碎玻璃大门,将灭火筒及杂物等丢入店内,令店内一片狼藉,闭路电视镜头亦被损毁。麻雀馆附近两家食肆同遭破坏,除招牌损毁,玻璃窗亦碎裂,店内枱椅凌乱。其后暴徒转往大陂坊一间已落闸的游戏机中心,企图撬开其大闸入内,惟最终未能得逞。

暴徒肆虐荃湾后,香港《文汇报》记者昨日到区内视察,到处满目疮痍,部分墙身留有涂鸦痕迹、栏杆被拔走、砖头满地,但商户大致回复正常营业,杨屋道、沙咀道、川龙街及众安街的街铺均有开门营业。惟属“重灾区”的二陂坊,则有多家店铺未有营业,包括被损毁的麻雀馆及食肆。

麻雀馆的大闸紧闭,门外张贴写上“内部装修 休息一天”的告示,记者拍门后虽有人应门,但对方表示店方不接受访问。附近两家同遭破坏的食肆均没有营业,两家店的招牌均明显有被破坏的痕迹。

二陂坊多家仍开业店铺接受记者访问时均不愿多言,仅指由于事前早知会有游行,所以前日均没有营业,不知当晚情况。

位于大陂坊的游戏机中心昨日则照常营业。店内职员指店铺的铁闸受损,暂时无法开关,需要进行维修,店外墙壁仍留有涂鸦,并表示不知道为何会被破坏,受无妄之灾。

有地区人士透露,暴徒行动前曾进行查册锁定目标商铺进行袭击,相信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冲击。在进行破坏时,情绪进入疯癫状态,目标商铺附近的商铺也遭殃。

附近一家发型屋职员向香港《文汇报》记者表示,虽然他们的店铺没有被破坏,但这两个多月的暴力冲击事件,已令营业额大受影响。他举例指,以往一朝会有10个顾客,现时却可能只剩两个,坦言如果社会气氛一直没有改善,担心饭碗可能不保,希望暴徒顾己及人,尽快收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