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被质疑就读的是夜大 韩国瑜公开晒学位证书驳斥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被质疑就读的是夜大,韩国瑜公开晒学位证书斥:没有办法再退!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面对“黑韩产业链”对其学历的质疑,国民党2020“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愤然晒出学位证书进行反驳。

据台湾《中国时报》26日报道,韩国瑜日前在美国商会演讲时,提到他读大学时白天念书、晚上打工,结果却被黑韩粉专称他是夜间部学生,夜晚打工是说谎,甚至借机嘲讽韩的英文差。25日晚,韩国瑜在脸书晒出他在东吴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称,这些日子他的人格和家庭都遭到无情、恶质的丑化和鞭挞,现在连大学学历这种白纸黑字的简单事实都要造谣抹黑,“把爱与包容逼到悬崖边,没有办法再退”,因此他也不会再浪费真心与善意,只能通过法律程序来捍卫正义与尊严。韩国瑜大学同班同学黄国雄也晒出照片称,“我不攀附权贵,班上出了知名人物,我无意宣扬,这次专程公开贴出文图说明,旨在辟谣”。

此事在岛内引发广泛议论。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称,“讨论一件事,在台湾曾几何时变这么难?指控一个人说谎,居然还得当事人自己出示毕业证书,证明自己?”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称,韩国瑜重出江湖后,“黑韩产业链”蓬勃发展,要修理他时常还得排队;这次为了插队搏版面,这些粉专简直不分青红皂白,看到黑影就开枪,就是要把韩国瑜的学历、打工、演讲等进行恶意解读,再进行一波恶毒攻击。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还质疑称,起码韩国瑜把照片、毕业证书贴出来,但蔡英文公布的伦敦政经学院毕业证,竟被发现证书上校长是2012年才上任的。

不过有分析认为,为了反击“黑韩”、挽救包括酒色财气在内的负面形象与下滑的民调,韩国瑜之前一再摆出“受害者”姿态,并宣称民进党当局动用“国家机器”对其进行监控。这样的操作固然可以提振内部士气,但是长期下去对韩国瑜来说不见得有利,他最重要的反击武器应该是在高雄做出政绩,让黑韩粉闭嘴。名嘴谢寒冰26日还称,他看到韩国瑜为了东吴大学学历的事大动肝火,亲自拿毕业证进行反击,而这些交给幕僚做就好;韩国瑜当务之急就是要把自己拉到“总统”的高度,他现在只需要针对一个人,那个人就是蔡英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