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用射钉枪打野猫却误伤邻居 男子因非法持有枪支获刑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用射钉枪打野猫却误伤邻居 男子因非法持有枪支获刑

正义网眉山8月23日电(通讯员沈孝清)发现野猫与自家的猫打架,拿出自制射钉枪打猫,却误伤邻居。近日,经洪四川省雅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尹某某管制一年,并对查获的枪支予以没收。 

4月2日晚上,家住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东岳镇的向大爷正在猪圈楼上捡玉米芯,准备用来炒茶叶。却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屋顶上的瓦沙沙作响,随即自己的右手、头的右侧便胀痛起来,用手一摸全是血。向大爷的儿子听见后立即将父亲送往医院并报警。 

原来这一切竟是因为两只猫打架引起的。当天晚上九点过,家住向大爷家隔壁的尹某某说,他听到自己家的猫在叫,起床一看发现有只野猫在咬自家的猫,就到房间里将自己改装的射钉枪拿出来,装了一发射钉弹和十几颗沙子,对着那只野猫开了一枪。邻居向大爷节约没开灯,正在旁边的屋子里做事,也被误伤了。据尹某某交代,那把射钉枪是2016年6月份购买的,当时没有枪管,他自己买了钢管改装。经鉴定,该枪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具有致伤力。 

因向大爷伤势较轻,并对尹某某表示谅解。承办检察官遂以尹某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之规定提起公诉,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