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英首相访德谈“脱欧” 默克尔同意给30天拿出替代方案

新京报

关注

据央视新闻消息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8月21日访问德国并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约翰逊重申英国愿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是前提是必须要取消现有脱欧协议中的备份安排。而据路透社报道,默克尔在会谈中同意给约翰逊30天时间,以便英国拿出替代方案与欧盟展开下一步磋商。

根据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如果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过渡期内无法协商出一份关于北爱尔兰地区贸易的更好方案,在过渡期结束时将启动“备份安排”。一些批评人士认为,“备份安排”将使北爱尔兰地区受制于欧盟的贸易规则,从而在现实中将北爱尔兰“留在”欧盟,造成英国分裂。约翰逊上台后多次表示反对“备份安排”相关条款,并要求与欧盟方面就脱欧协议重新谈判,但遭到欧盟的拒绝。如果双方一直不能达成协议,英国将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英首相访德 磋商“脱欧”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