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英学者:香港出现的暴力行为 任何国家都不可容忍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英国学者:任何国家都不能容忍暴力行为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马丁·雅克是中国问题研究专家,他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香港近期出现的暴力行为,在任何国家都不可容忍,他希望越来越多的香港人站起来反对暴力,帮助香港走出困局。

马丁·雅克曾在香港居住过两年半,在他看来,香港近期发生的暴力事件,在任何国家都无法忍受,西方媒体还在不负责任地煽风点火。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 马丁·雅克:这些暴徒损毁财产,袭击警察,还占据了机场。我怀疑是否会有任何现代国家,能容忍这种情况。英国媒体和西方媒体,都没有明确谴责过这种情况。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他们肯定不会容忍。那为什么发生在英国不会被接受,在香港就会被接受了呢。

马丁·雅克说,他很遗憾看到一部分激进的年轻人曲解了香港的发展逻辑,事实上,香港的发展繁荣离不开内地。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 马丁·雅克:香港在中国的改革开放中获益巨大,许多香港年轻人总是向西方看齐,这必须要改变,必须要越来越多地以内地的立场来思考。你们挥着英国国旗、美国国旗,但是他们会为你们做什么。这不是世界发展的大趋势,你们需要融入未来,而不是退回旧世界。

马丁·雅克还表示,当前局势下,只有香港社会凝聚共识,去消融、去影响那些激进分子,才能真正走出困局。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 马丁·雅克:真正的出路是,要在社会里产生,一种不能容忍暴力的氛围。这些年轻人也有家,他们可能在大学上学,他们总会是某些社会群体的一部分,所以他们是可以被更广大人群所影响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