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风波之后 国泰航空高层换人

侠客岛

关注

原标题:风波之后,国泰航空高层换人

国泰航空今日宣布以下管理高层人事变动,于2019年8月19日生效:

——邓健荣将接替何杲出任行政总裁

——林绍波将接替卢家培出任顾客及商务总裁

国泰航空主席史乐山表示:国泰航空以香港为家。这个世界级城市拥有一流的机场设施,是亚洲最大的国际客运和货运枢纽。国泰航空秉持对安全和关怀标准的不懈追求,以及力争无与伦比的客户服务美誉。

何杲表示:我深感荣幸能够于过去三年以行政总裁的身份带领国泰航空。我对香港未来作为亚洲主要航空输纽充满信心。我和卢家培作为公司领袖,对国泰航空在过往数星期经历的挑战,理应承担责任。

史乐山补充道:何杲及其团队执行为期三年的企业转型策略,对国泰航空的復甦及持续发展建立了稳健的平台。然而,最近所发生的事件令国泰航空对飞行安全和保安的承诺受到质疑,亦让我们的声誉和品牌受压。

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安全和保安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此我们认为这是合适时机任命新的管理团队,重建信心以及带领国泰航空再创高峰。

国泰航空全力支持香港实行“基本法”赋予的“一国两制”原则。我们对香港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另据海外网8月15日报道,国泰航空两名机长因被控暴动罪及泄露航班资料,早前被勒令停飞,14日,国泰航空表态称,已中止与两位机长的雇佣合约。

国泰航空虽连番声称对支持或参与非法行为的员工会有惩处,但其旗下员工并未因此而有所收敛。

14日晚,又有国泰航空员工放言,称会继续以暴力“抗争”,还有员工扬言要化身暴徒,发起抗议行动,为被解雇的机长“报仇”。 

此前,国泰航空在微博发布官方声明,称已解雇两名机长。这两位机长,一个涉嫌参与上月28日的上环冲突,被警方控以暴动罪。

另一名则是于本周一在乱港暴徒发起非法机场集会期间,在网上上传国泰航班的驾驶舱显示屏照片,向暴徒“通风报信”,并呼吁暴徒继续围堵机场。

《大公报》报道称,国泰航空解雇两名机长的消息公布后,多名自称国泰航空的员工声称不服公司决定。有部分机组人员更扬言要发起大规模行动,抗议国泰解雇两名机长的决定。

有员工更向暴徒隔空喊话“支招”,称以后在机场行动时要去阻塞一号客运大楼航空公司登记柜位,这样就可以防止旅客经二号客运大楼出境,言行之恶劣傲慢,令人发指。

近段时间以来,香港国泰航空旗下工作人员,包括机长、空姐在内等多人不断被曝出参与并支持非法集会、参与罢工等事件,引发各方质疑。

对此,港媒表示,国泰不能一边喊着“零容忍”的口号,一边仍不断有员工出来闹事,国泰高层反应迟缓,但是市场和广大民众的反应不会迟缓。

日前,已经有乘客表态称为了安全,不会再坐国泰航空的飞机,如果国泰航空继续无视广大民众的利益,将飞行安全和高质量服务当成公司内部“政治激情”的供品,那就必须承受相应的代价。

加载中...